Blogtrottr
udn廣電港陸星聞
udn廣電港陸:提供聯合報系影視新聞,內容包括節目資訊、港陸明星、廣電名人動態。 
Eventbrite makes it happen

Create an event and sell tickets online through Eventbrite. It's simple! Sign up and get started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張慧雯:成為謀女郎 像一個夢
May 23rd 2014, 19:45

張慧雯(左)隨張藝謀(中)、鞏俐(右) 出征 坎城。
(歐新社)

日前,張藝謀執導的《歸來》在坎城展映。第一代「謀女郎」鞏俐多年來練就的女王範自不用說。站在張藝謀和鞏俐身邊的新「謀女郎」張慧雯,表現落落大方,眼神裡的淡定不像硬裝的。據信息時報報導,啟程赴坎城宣傳前,張慧雯曾接受專訪,承認自己是個愛琢磨、愛總結事情的女生。

在《歸來》裡飾演丹丹,90後的她想了解角色心理,和爺爺聊過那個年代,找張藝謀談過困惑,她說:「每次表演都是把自己放進去,丹丹就是我,我和父母吵架、和好,都在螢幕上。」

報導指出,別人一口一個「謀女郎」,演藝圈的康莊大道已在眼前,張慧雯特別看得開,「以後的事情想也想不來,我想把眼前的事都做好,埋頭苦幹,等機遇來了,抬頭抓住!」

被張導誇讚 生信心

新謀女郎張慧雯在坎城影展亮相。
(法新社)
張慧雯透露開機前兩天確實發生了新人身上常有的NG情況,「真的沒有經驗,剛開始拍,人都是懵的,好像在夢裡,也很容易受到周圍的人,還有攝影機的干擾。幸好十幾天後,導演說:『你已經上道了。』這對當時的我來說,是很大的鼓勵」。

從眾多年輕演員中,張藝謀挑中了尚在北京舞蹈學院讀書的張慧雯。會跳舞的新人來演同樣是舞蹈高手的丹丹,看似順理成章,殊不知張慧雯差點就「被放棄」,原因同樣是因為舞蹈。「我從小學民族舞,丹丹是跳芭蕾舞,內行人知道『隔行如隔山』。導演那時候特別擔心我練不來,還說過:『你不行,我們就換人了。』這對我是無形的壓力,我從小就是特別要強的女孩,當時想著『脫一層皮都要給它練下來』。」

據報導,那段時間,張慧雯一邊找感覺,一邊苦練芭蕾舞,「練得太辛苦,連帶以前的老傷全復發,立足尖的時候還崴過腳,我當時在排練室裡痛哭,老師都說讓我休息,結果眼淚擦乾,我說『還得練』」。

回到那年代 花心思

影片時代背景是文革期間,丹丹從一名頗有前途的芭蕾舞演員到甘於平淡的紡織廠女工,心路歷程拿捏起來就算成熟演員也會有壓力。

張慧雯坦承過程十分有挑戰性,「前半部分的丹丹揭發父親,痛斥母親,可生活中我並不是叛逆、倔強的女孩;後面紡織女工的階段,丹丹30歲了,那種看淡人生起伏,如湖水般平靜的內心,又和我的年齡層次有點遠。這些對我都是極大的挑戰」。

90後張慧雯為了深入角色內心用盡方法,「我爺爺正好是校長,當我不太理解丹丹的做法時,跟爺爺一聊,他說那個年代有很多揭發父母的事情發生」。報導指出,張慧雯承認自己雖然演出了丹丹的做法,「但你要說(演得)深刻,其實還是不夠深刻。因為沒有表演經驗,也不能用表演技巧去詮釋角色,每次演戲我都得把自己放進去角色裡,和父母吵架、認錯,都是真實經歷過的事情」。

成謀女郎後 平常心

日前,張慧雯首次以「謀女郎」身分露面,身著白色連衣裙從門後走出來時,鎂光燈閃了好長時間,有人評價她在台上的自我介紹像小學生背書,一板一眼太老實。張慧雯回憶第一次亮相,「太匆忙,一點準備都沒有就站在舞台上,燈打過來感覺像電影情節,主持人問問題,也幾度恍惚」。

報導指出,張慧雯到了上映前,回答問題的淡定態度和邏輯清晰的回答,都和一個月前的新人有天壤之別。她笑著回答:「我是個特別愛琢磨事情的人,每天喜歡總結自己哪裡做得不好,像第一次亮相,事後大家的議論、需要改進的地方,我都記得。」

自從被選中出演《歸來》,「謀女郎」就成為張慧雯的新標籤。她自認能用平常心看待,「誰小時候都有過明星夢,但長大後覺得這些離我太遙遠。沒選上,我就考研究生,出國深造去了。所以導演確定選我,就像一個夢。現在每個人都在說『謀女郎』,我就是平常心看待,我喜歡把眼前的事情做好」。

張慧雯表示,《歸來》引發她對表演的興趣,卻不會丟棄對舞蹈的熱愛。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代言接到手軟 吳莫愁避談李代沫
May 23rd 2014, 19:45

大陸歌手吳莫愁憑「中國好聲音」竄紅,她受邀為遼寧衛視「中國喜劇力量」擔任演唱嘉賓,出生在齊齊哈爾、母校念瀋陽音樂學院,讓吳莫愁表示回到第二故鄉瀋陽很興奮。

「好聲音」學員李代沫涉嫌吸毒被捕,吳莫愁卻接代言接到手軟,她說自己也不知道成功的秘訣,「我每天都大笑,就是要開心活著,把平淡的生活過得精彩」。吳莫愁一舉成名,也吸引許多學妹報名「好聲音」,她建議新秀們要有「自信、真誠、獨特」三種精神。

吳莫愁與李代沫關係好,也曾在李出事後挺好友約定等他。但吳莫愁再被問到李代沫時,先是被經紀人打斷,她微笑表示「可以問問別人」。北京朝陽法院則大動作在微博宣布,李代沫容留他人吸毒案,定於27日上午9點公開開庭審理,還將在微博直播庭審。

吳莫愁為「中國喜劇力量」擔任演唱嘉賓,拒談李代沫。圖/摘自微博 /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劉燁法國豪宅曝光 混血兒女萌翻網友
May 23rd 2014, 19:45

劉燁法國豪宅曝光。
圖/摘自陸網友微博

劉燁近期正在拍攝真人秀節目《花樣爺爺》,網友「圈少爺」日前透過微博曝光了劉燁在法國的豪宅。鳳凰網報導,微博寫道:「在《花樣爺爺》節目中去了劉燁法國的家,老婆和混血兒女曝光,看照片真是萌化了。不過我想表達,社長的豪宅真是原生態。」「圈少爺」指出,劉燁當天還與混血兒女游泳,享受日光浴。

與混血兒女享受日光浴。
圖/摘自陸網友微博

報導稱,東方衛視綜藝真人秀《花樣爺爺》定於6月15日首播,節目請來劉燁當挑夫帶著四位老戲骨秦漢、牛、雷恪生和曾江環游世界。節目總導演日前攜其中兩位明星爺爺牛奔和雷恪生出席了媒體見面會。除了旅行的歡樂,爺爺們相處也有矛盾,但經過15天的旅行,最後都握手言和,離別時更是老淚縱橫。

與混血兒女享受日光浴。 / 圖/摘自陸網友微博劉燁法國豪宅曝光。 / 圖/摘自陸網友微博

This entry passed through the Full-Text RSS service — if this is your content and you're reading it on someone else's site, please read the FAQ at fivefilters.org/content-only/faq.php#publishers.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an 的頭像
    yan

    moneyyan的部落格

    y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